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7 09:4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我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副市长王方、江政义、马亮、唐海宾及市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试行)》方案,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何田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容不得丝毫松懈、半点疏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一失万无”的理念,坚持严字当头,做好长期战“疫”准备,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厌战心理,强化首问首接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和督导检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何田强调,近期,全球疫情呈爆发增长和加速传播态势,我国多地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和关联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巨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手抓疫情防控这个硬任务,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这个硬道理,做到两手抓两手必须硬;要狠抓精准摸排,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把握动态、审时度势,精准精细落实防控要求,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规范疫情防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好重点场所和人群防控工作,加强药物管理制度,强化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和检测机构管控;要严明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