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活用林长制激活“林经济”

发布时间:2020-04-30 08:0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在深化林长制改革进程中,宁国市依托77.8%森林覆盖率的天然优势,充分发掘林地资源,做活“绿色经济”。
  充分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在健全市乡村三级林长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的基础上,广泛收集相关数据,结合国土数据库信息,探索搭建林长制智慧信息平台。目前,我市已完成22个生态功能区划分,根据各林地情况编制实施方案315个,“一林一策”“一林一档” “一林一警” “一林两技” “一林一员”的“五个一”工作模式初步形成。
  畅通金融支持林业通道,全面拓展林权抵押贷款业务,通过政银担模式,大力推进“五绿兴林·劝耕贷”。同时,总结推广林地托管经营试点经验,激励保护农村改革带头人,稳步推进山核桃等经济林地规模化经营。去年共办理林权抵押登记21笔,抵押山场面积2.3万亩,贷款总额超过1.5亿元。
  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重点围绕生态修复、张网采收、基地建设、托管经营等方向,引导山核桃产业加快发展。探索山核桃林托管经营,推广自然落果张网采收4500亩,建成国内山核桃产区首条单轨运输线,累计兑现各类奖补资金545万元。成功举办宁国第六届山核桃文化节产业发展峰会,创成“宁国山核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