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省环保督察整改专题 > 工作动态

王义兵副局长到宁国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08:54 信息来源: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8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义兵率土壤科负责人一行来到宁国市,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宁国市副市长马亮参加调研,生态环境分局郭宜群副局长陪同调研。

王义兵一行简要听取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宁国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情况汇报后,先后来到宁墩镇、万家乡等乡镇,详细了解生活污水处理建设运维现状,仔细询问设备建成运行后的实际效果和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乡镇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建设任务。对各种原因损坏的污水处理设施,要筹措资金尽快修复,保证正常运行。

王义兵在调研中强调,要结合实际,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污水处理设备的最大社会效益,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要坚持建管并重,进一步推进污水处理设备及配套管网建设,确保设备建成一个、运行一个、见效一个,充分发挥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环境效益。

马亮在调研中要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至关重要。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乡镇驻地未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要确保年底前建成运行。对检查中发现的污水处理设施问题,要分析原因,限期整改,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稳定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