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总投资 3.05亿元 我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0-04-26 09:1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作为2019年“六稳”重大项目,我市城北污水处理厂自2019年11月开工以来,攻坚克难,抢抓项目建设机遇,不断加快建设进度。
  4月23日,天气晴好,城北污水处理厂建设如火如荼。200余个工人,8个施工面同时施工,池壁钢筋绑扎、立模板、搭脚手架,有条不紊。5月下旬,还将有500名工人进场,掀起大干热潮。目前,施工方已完成污水处理厂土建部分20%的工作量,铺设管网2.8公里,占总长度的24%,整体施工正平稳推进,力争实现11月底通水的目标。
  在科学合理规划施工工期的同时,施工方紧抓安全管理不松懈,坚持每周召开安全生产管理例会,要求各施工班组每天通报前一天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当天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专职安全人员、质量检测人员根据施工需要,及时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安全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提出整改要求,杜绝出现安全事故。目前项目部实时安全质量均在可控状态。
  据了解,城北污水处理厂工程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 3.05亿元,计划工期540天,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城北污水处理厂1座,新建河沥溪污水提升泵站1座,铺设污水主干管12.43千米,一期日处理污水5万吨,排放的尾水将达到一级A标准。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有效改善市区水体环境,保障供水安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