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省环保督察整改专题 > 工作动态

我市城北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0-04-26 08:57 信息来源: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作为2019年“六稳”重大项目,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项目自2019年11月开工以来,攻坚克难,抢抓项目建设机遇,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4月23日,天气晴好,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如火如荼。200余个工人,8个施工面同时施工,池壁钢筋绑扎、立模板、搭脚手架,有条不紊。受疫情影响,该项目预计5月下旬有500名工人进场复工,掀起大干热潮。

中铁四局宁国城北污水处理厂 项目经理 苏欢迎:“城北污水处理厂目前单体已经开展了12个,完成土建部分20%的工作量,管网目前已经完成了2.8公里,占(完成)管网比例的24%,目前我们穿山顶管的沉井正在制作,下一步穿山顶管的设备马上下线进行生产,整体的施工状况正在平稳推进,目前我们已经按照业主要求倒排11月底通水的计划。”

科学合理规划施工工期,同时安全管理不松懈,坚持每周召开安全生产管理例会,要求各施工班组每天通报前一天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当天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目前项目部实时安全质量均在可控状态。

中铁四局宁国城北污水处理厂 项目经理 苏欢迎:“我们有专职的安全人员,还有质量检测人员,根据现场的施工需要及时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安全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杜绝出现安全事故。”

据了解,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工程是宁国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内容主要为新建城北污水处理厂1座(近期规模5万m3/d,远期总规模10万m3/d),新建河沥溪污水提升泵站1座(近期规模5万m3/d,远期总8万m3/d),新建污水主干管DN1000-1400约12.43km。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有效改善宁国市区域水体环境,对保障供水安全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打造生态宜居幸福宁国具有重大意义。

宁国市住建局项目中心主任 齐凤丽:“城北污水处理厂是我市2020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也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2019年11月份开工建设,项目总工期是540天,总投资是 3.05个亿,项目的如期建成将大大提高我市生活污水的处理能力和处理水平,一期日处理污水5万吨,排放的标准是一级A标准,是我市近年来补短板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民生工程。为确保项目能尽早建成投产,我们项目中心采用一线工作法,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倒排工期,科学调度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加设备加人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的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按照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并把该项目打造成优良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示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