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启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08:5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我市启动了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大力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携手保护未成年人。
  积极宣传推广绿书签行动形象标识、内涵理念,突出“护苗”的使命责任、意义价值和公益属性,并通过开展在线授课、开设网络专题、法律知识宣讲、文艺表演、名家讲座、推荐优秀读物、举办征文或绘画比赛等活动,或采取多渠道播放公益广告、向群众派发绿书签宣传品等方式,扩大人群覆盖面,让更多人知晓行动、参与行动。
  按照“绿书签2020”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等七个不同场景主题,及时启动和开展各类宣介活动,广泛宣讲“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等工作的宗旨、意义,并围绕如何更好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构建完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有力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网络环境、有效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等,开展交流讨论、研究解决方法,进一步调动各界力量参与、支持“护苗”工作。
  针对青少年特定人群,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网络素养、培养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等专题教育融入系列宣传活动中。紧密结合“扫黄打非”进基层,推动将“绿书签2020”宣传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日常宣传教育工作中。在开学季,办好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适当纳入“扫黄打非·护苗”、保护知识产权、网络安全教育等内容。在“绿书签·推荐优秀图书”活动中,积极推荐爱国主义主题出版物,配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继续组织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课”活动,通过协调安排网络安全课讲师授课,以及举办知识讲座、网上竞赛答题、网络安全案例展览等方式,推动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走进更多地区和人群。
  选择大型图书销售场所开展“绿书签·优秀图书推介”及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读者凭绿书签享受优惠;发动出版单位或互联网企业,以“绿书签”公益活动名义,为本地青少年优惠提供或免费赠阅品质优良、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电子书、影音作品、学习资料等文化资源;酌情选择本地有一定需求的中小学校、图书馆或街道社区图书室、乡镇农家书屋等,赠送优秀读物、文具、学习用品,倡导绿书签健康成长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