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宁国市山核桃产区首例禁用除草剂承诺书签订

发布时间:2020-04-24 08:2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甲路镇石门村山脚下村民组的60户村民在一份《山核桃林地彻底禁用除草剂承诺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手印,作出了该市山核桃产区首个禁用除草剂保护林地生态的承诺。
  近年来,宁国市大力推行山核桃产区生态修复工作。2019年,市政府出台了《山核桃产业振兴五年行动方案》,大力开展生态安全、基础设施、主体培育、科技创新、质量品牌“五大攻坚战”,加快推进山核桃产业转型升级。“8.10”利奇马台风后,广大山核桃种植户更加认识到生态种植、生态经营的重要性。
  这份山脚下村民组自发签订的承诺书上,按下的是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唤醒的是对该市山核桃产业实行生态经营的自我觉醒,更是产区林农对山核桃产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期待。据悉,2020年,宁国市将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引导产区林农自觉禁用除草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