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安徽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1 10:34 信息来源: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浏览:
字体大小: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克服麻痹、厌战、松劲、懈怠、侥幸等心理,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重点关注武汉来皖人员和从陆路口岸所在市(州)入境来皖人员,信息摸排做细做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通知》提出,当前,安徽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持续向好,各地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国内个别市聚集性疫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严格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和自身职责,梳理近期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及办公室部署要求,没落实的立即落实、落实不到位的立即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立即调整,确保防控成效持续巩固深化。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聚焦“内外环”工作,重点关注武汉来皖人员和从陆路口岸所在市(州)入境来皖人员,信息摸排做细做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关口前移、跟踪服务。做好社区和公共场所常态化精准防控,落实“筛查—诊断—报告—隔离”闭环管理要求,一旦发现疫情立即精准围堵,切断传播路径。各类各级用工单位、学校、监管场所等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规定执行人员健康管理要求,提升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密切关注发热门诊,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流程,强化隔离留观病房管理,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对各地、各有关单位因工作不力等造成疫情反弹,要实行责任倒查,依规严格问责。(安徽日报记者 李跃波 张理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