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宣城市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8 10:1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宣城市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宣城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准确分析把握当前防灭火工作形势,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抓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源头管控,进一步落细防范措施。要加大防火宣传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祭祀管理要求,大力倡导市民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祀等文明祭祀行为。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禁私自炼山和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预案,加强防火物资、防火器材检查,确保运行良好、随时可用。要坚持依法治火,切实加大对火灾案件和野外违规用火查处力度。要严格应急值守,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确保各种重要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会议强调,要夯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各地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始终绷紧防灭火工作这根弦,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首位,切实推动责任落实落地。要调整完善指挥机构,强化部门协同发力,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加强督查检查,真抓实干、严防死守,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何田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