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宁国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7 09:4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日上午,中共宁国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委常委施训陆、邱型军、金庆文、丁俊、金宁、陈柏平、李亚非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王普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施训陆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及宣城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议;进行了书面述职述廉。
  王普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做到“四个深刻” “四个必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王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依规依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表现在“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纠治“四风”更加到位,惩治腐败更加有力,巡视利剑更加彰显,监督执纪更加精准,监督体系更加完善。
  王普要求,要把握重点任务,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建设更严,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坚持纠治“四风”更严,做到作风优良。要紧盯关键问题,紧盯关键领域,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关键节点;坚持高压惩腐更严,做到标本兼治。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在不敢腐上形成震慑,要扎紧制度笼子,持续在不能腐上形成制约,要强化思想教育,持续在不想腐上形成自觉;坚持责任压实更严,做到久久为功。要在落实既有制度上下功夫,在不断健全制度上下功夫,在各类监督协同上下功夫;坚持制度执行更严,做到令行禁止。要增强执行意识,当好执行表率,强化刚性执行。
  王普强调,要切实担当作为,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深入审视受警醒,认真剖析找问题,全面整改促提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带头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以从严从实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战略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推动宁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切实做好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施训陆在报告中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深挖彻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坚持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推动“四个监督”有序衔接和其他监督有机结合;做深做细政治巡察,持续强化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律部队。
  市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市直相关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