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农村工作暨困难群众帮扶、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7 10:4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5日,市委农村工作暨困难群众帮扶、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委常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竹峰街道、汪溪街道、梅林镇、港口镇山门村分别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乡村治理体系”进行发言;副市长江政义部署农业农村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副市长王方部署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工作。

  王普在会上强调,一是聚焦全面小康,不断提升政治责任。要在把握大势中认清使命,要在直面现实中勇担挑战,要在抢抓机遇中先行一步。二是聚焦短板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固本培元保供给,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春耕备耕。持续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推动我市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要突出重点抓推进。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推进河道疏浚、灾毁公路、桥梁、水利等灾后恢复工程建设。围绕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围绕农村教育资源不足问题,促进农村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机制促长效,以问题解决为导向,找出短板中的短板、大项中的细项。强化工作调度,列出清单、明确任务,确保问题销号落实。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聚焦亮点打造,不断提升品牌影响。要找准产业提升关键点,突出规划引领、龙头带动、特色发展、业态更新。要找准环境提升着力点,要在资源利用、环境整治、乡村建设上下功夫。要找准改革推进突破点,扎实推进规定动作,积极开展自选动作,旗帜鲜明鼓励改革。要找准困难群众帮扶提升点,动态检测要下沉,帮扶举措要精准,帮扶标准要对标。四是聚焦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保障,强化党建引领。




  何田在会上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三农”各项工作,加快补齐农村困难群众帮扶、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二要把握机遇,主动谋划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入学习研究,抢抓政策机遇,加大对上汇报衔接,针对我市“三农”工作的短板弱项,谋划包装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努力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三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单位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强化协作配合,实现乡村振兴、困难群众帮扶、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人、财、物的有效衔接,统筹推动“三农”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四要真抓实干,跟踪问效抓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真抓实干之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三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