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力保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0-03-25 09:47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全方位创造条件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力保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取得“开门红”。据了解,今年该市共有省重点项目141个,目前已克服疫情影响,2月底开复工项目56个。
  项目审批不见面。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报送资料一律采用电子文档传送,全网通办率达96.4%,企业设立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工业项目施工许可办理压缩至40个工作日以内。贯彻落实“四送一服”,在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同步上线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政策云平台”,设置政策发布、政策解读、政策咨询、常见回复等栏目,编印政策“明白卡”,对各级帮扶政策进行分类式、精准式定位服务,确保相关政策“易获取、易读懂、易办理”。
  项目推进不断线。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牵头单位“一把手”负责,进行分层分类联系,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做到“问题解决不过夜、协调落实不拖延”。每月举办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仪式,每季度召开一次“四季竞赛、五大比拼”调度会,把项目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严格实行“三办一销”督办制度。通过晒成绩、找问题、比进度,督促责任单位对照全年目标和节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每个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项目要素不掉链。坚持目标、问题和效益导向,全方位、高效率配置保障土地、人力、能耗、环境等要素资源,建成工业大数据平台,提倡“亩均论英雄”,力促项目落得下、建得快、效益好。围绕完成省、市重点项目调度和全市高质量发展任务的目标,按照“保主保重、扶优扶强”原则,把有限的要素资源优先配置给“大好高”项目,切实提升要素资源产出效益,探索以“四最四换”为引领,着力破解要素资源紧张的难题。
  项目储备不落档。坚持做到内培和外引两手抓、两并重。“内培”方面,紧紧围绕上级的发展规划、政策内容,结合自身的发展需求、优势资源、转型升级,超前谋划一批增后劲、管长远、带全局的重大项目。“外引”方面,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按照“全员招信息、专业团队抓谈判、开发区抓落地”的总体思路,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和“五不招”原则,紧盯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G60科创走廊沿线、杭州亚运会拆迁等重点,全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扩张和带动潜力足的龙头型、基地型、税源型项目以及专精特新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