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工业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03-25 09:03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走进宁国市经开区的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条自动化生产线满负荷稳定运行,工人们正加紧赶制年前订单。
  复工一个月以来,该公司上岗率持续提升,产能恢复到95%左右。据了解,随着2000多名员工就位,3月份日产量逐步提高,已经趋近正常日产量38000只。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宁国市全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加速推进工业企业从复工复产向“高工高产”转变。一方面,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抓好防控物资保障和防控监管指导,筑牢企业复工基础。另一方面,大力推动产业链配套协作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多家企业解决17个产业链协同配套问题,促使重点企业运转流畅,加强对小微企业防控指导和物资调配,促进已复工企业提高达产率。
  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308家工业企业复工,其中规上企业315家,复工率达到99%。
  安徽中鼎减震橡胶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减震橡胶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企业,2月初复工时,因物流不畅,大量货物积压仓库。“政府在了解我们的诉求后,第一时间协调对接,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解决了爆仓这一难题。”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皮小龙表示,在物流堵点打通的同时,受益于人社服务保障政策措施,公司通过网络等多种渠道招聘了100多名工人,进一步稳定用工,保证了正常生产秩序。
  为了促使企业产能快速恢复,宁国市还不断优化服务企业水平,成立“四送一服”工作小组,各部门围绕畅通生产要素、资金扶持等方面推出政策“组合拳”,加大“四送一服”工作力度。
  同时,强化企业融资保障,安排专项信贷额度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采取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进行支持。在用工保障方面,则引导鼓励企业通过线上模式招工,采取对疫情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企业给予补贴、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实施力度,阶段性减免部分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手段,全力推动企业恢复“满格”生产能力。(吴梦竹 李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