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3 09:2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引导市民依法、文明、规范养犬,自3月9日起,宁国市在城区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由城管执法局与公安局组建联合整治小组,并充分运用新媒体、LED显示屏、车载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在城区主干道、公园广场、商业街区设置文明养犬引导牌、提示牌200余个,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劝导、制止遛犬不束犬链(绳),不及时清理犬粪,携带犬只(导盲犬除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室内公共场所和设有禁入标志的室外公共场所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养犬。流浪犬收容小组配备车辆、犬笼、抄网等专业工具,每天在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居民社区进行反复巡查,对流浪狗、无主狗进行收容。对不遵守文明养犬规定、屡教不改的养犬人依照相关规定依法处理。同时严格要求执法队员讲究方式方法,理性文明执法,严管严治,严厉打击不文明养犬行为。
  下一步,整治小组将多措并举提升市民文明、规范养犬意识,同时建立和完善日常执法和巡查机制,继续组织收容流浪狗、无主狗,营造文明、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