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推广抗“疫”版村规民约

发布时间:2020-03-10 17:1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我虽然年纪大也不识字,但广播里播放的村规民约一听就懂!”对于由港口镇灰山村文明实践站站长蔡德成创作的方言版《灰山村疫情防控村规民约》,村民老李逢人就夸。
  升级版的村规民约不仅让村民听得懂、记得住,也让社区居民有了“新风尚”。“少外出、不聚集,随时戴口罩;少聚会、少聚餐,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淡……”在西津街道城北社区各个卡点宣传栏上,这样一张《防疫居民公约》十分醒目,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疫情防控期间,宁国市新时代文明中心发布了《疫情防控文明实践文明十条》,指导各村(社区)文明实践所(站)发动乡贤、党员、村民以“顺口溜”、“三句半”等形式编写疫情防控“特殊条款”,通过录制音频广播、LED大屏播放、微信公众号发布、微信群发、志愿者上户等多种措施开展宣传。
  如今,除了港口镇灰山村、西津街道城北社区外,诸多版本的抗疫村规民约正在全市范围内掀起热潮。甲路镇枫山村《疫情防控倡议十条》温情满满、万家乡战“疫”版村民公约深入人心、南山街道漫“话”防疫生动形象……这些接地气的村规民约入脑入心,让全市各村(社区)群众自觉行动起来,形成互相监督、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