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强化金融保障“三到位”

发布时间:2020-03-09 08:25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在疫情防控中,宁国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持续强化落实金融“三到位”,积极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对抗疫情、恢复生产加油助力。
  信贷资源配置到位。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六条”政策精神,引导、鼓励全市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上争规模、抢速度、快投放,切实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初步统计:截止2月末,全市银行业机构贷款余额243.71亿元,较年初增加9.4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1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35亿元,同比增速23.78%,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5.97个百分点。户数6693户,高于上年同期水平4332户。
  银企对接服务到位。针对疫情期间人群“宜散不宜聚”的特点,不断完善银企对接服务模式,改“线下”对接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对受疫情影响有应急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摸排,并第一时间将企业需求推送至市辖银行。截止目前,累计收集企业融资需求66户,其中:还贷困难企业51户,金额2.21亿元;有应急融资需求企业50户,金额2.27亿元。10家银行累计对接企业145户次,为6户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无还本续贷金额1715万元;为7户企业新增贷款,发放贷款金额1280万元;为7户企业办理利率优惠,办理优惠利率贷款金额7920万元,共计为企业降低贷款成本18万元。
  宣传金融政策到位。结合“四送一服”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精准送政策”活动,确保将金融扶持政策精准送达企业和市场主体。梳理、汇总了国家、省、宣城及本市出台的各项疫情期间金融扶持政策并提交市“四送一服办公室”,编制4条金融政策办事流程与办事指南。收集全市各银行机构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最新产品及政策40余条,编印5期“金融系统支持中小企业在行动”工作简报,同步推送至“宁国财政”微信公众号、宁国论坛“疫情防控在行动”专栏、“宁国发布”微信公众号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