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我市创新做好疫情防控普法“微”功课

发布时间:2020-02-28 10:06 信息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时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宁国市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微”功课,通过制作“微传单”、发布“微视频”、开设“微课堂”、畅通“微平台”等措施,让法律知识“触”手可及,确保了疫情防控时期普法工作全方位、无休时。
  制作“微传单”,激发群众阅读兴趣。
  利用凡科微传单这种新型传播载体,制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涉及相关法律问题(企业经营篇)”等主题的法治宣传作品,页面简单明了、条理清晰、视觉精美,激发群众阅读兴趣,提高传播率。
  发布“微视频”,促使宣传入脑走心。
  制作《“战疫”:严惩十宗罪》《公民在疫情防控中的法律义务》等内容诙谐生动、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微视频(动漫)作品,在相关媒体投放播出,有效增强了防控疫情法治宣传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开设“微课堂”,实现案例精准输送。
  选取本地发生的、具有教育意义的与疫情防控相关案件,组织律师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汇编和解读工作,并通过网络庭审直播、“云调解”等线上服务群众的方式,实现典型案例精准输送,用法治的鲜明导向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畅通“微平台”,全面提升法律服务。
  利用微博微信、法律服务微信群等传播平台,每天推送法律知识、法治资讯和以案释法典型案件,并为有法律需求的群众开展实时在线解答,做到抗击疫情不见面,法律服务不下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