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调度会(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2-25 08:1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调度会议(视频会)。市委书记王普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市委副书记吴忠梅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
王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省有关文件内容,做到逐项对标、逐条研究,结合我市实际,全面消化吸收文件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一方面,防控指挥部要对照文件要求,及时以通告、通知等形式确保文件精神落实落地;另一方面,要深入研究、分解任务,根据职责分工抓好文件要求的贯彻落实。
  王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从中风险地区向低风险地区的过渡阶段,必须严而又严实施好“外防输入”策略,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王普强调,要抓好中风险地区政策的落实。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要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行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严格落实“一责两案”要求。要严格对照文件要求,组织员工有序返岗。要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同时,要做好低风险地区政策落实的准备工作。实施“外防输入”策略。要高度重视交通卡口拆除后可能造成的风险。要做好重点疫区来宁人员的跟踪管控,实时开展健康监测和服务。要落细落实社区、村组的人员落地管控。严格落实企业防控责任。要保障交通网络畅通,确保人员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
  王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五带头”“三率先”作用,树牢“抢”的意识,强化“谋”的本领,端正“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做好省有关文件的宣传解读工作,确保文件精神及时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要强化社会维稳。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加大涉疫警情、涉疫案件、涉疫事端的处置力度。要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杜绝“一刀切”、层层加码情况,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等现象。
  何田在会上部署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帮扶、重点项目的联系指导以及招商引资、财税、征收征迁、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二要加大督查检查,补齐疫情防控的漏洞短板,织密防控体系。三要不采取“一刀切”,扎实做好新来宁、返宁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关爱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