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流动党员彰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4 09:2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国市的流动党员们便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返乡党员在家乡疫情防控一线承担使命,未返乡党员也在他乡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党员担当。

  最美的“新娘”

  “看到微信群里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卡点的值守任务。作为流动党员,组织生活参加得少,现在能有机会当防控志愿者,我很荣幸!”正在南山街道杨山村永红组卡点值守的陈亭亭自豪地说。

  在合肥做电商的她本来准备正月初六结婚,面对疫情,她与“准老公”一起商量后便决定推迟婚期。忙碌的间隙,陈亭亭告诉记者,这次疫情突如其来,作为党员首先要以身作则,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在第一线。家人也非常支持她的决定,并在除夕当天一起联系了300多位亲戚,告知大家自己的婚期推迟了。

  “没关系”“应该的”

  “没关系”、“应该的”,这是曾思怡这些天来说的最多的两句话。作为一名在外地打拼的西津街道金桥社区流动党员,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疫情发生后,返乡的曾思怡主动报名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她都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下班,在卡口值守、电话排查小区返宁人员、小区巡逻宣传等等。在社区里,总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

  作为95后的青年党员,虽然长期在外工作,但却与组织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组织交给她的任务,她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我年轻!我上“疫”线

  在霞西镇霞西村的防疫检测点,流动党员李钊一直忙个不停。

  李钊这些年一直在上海工作,每年只有过年过节才能回家。当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来到村委会主动请缨:“严书记,听说村里要设防疫卡点,值班值守比较辛苦,我年轻,你看我去行不行?”10多天来,李钊坚守一线劝返外地牌照车辆,为每名乘客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并耐心叮嘱其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只把他乡作故乡

  “这是近几天我在这边参与的一些工作内容,每个村安装疫情意见箱,村民直接相互监督,发现情况可以直接上报。村与村……”这是青龙乡龙阁村党员先锋群里,程鹏和大家交流的一段话。

  程鹏是龙阁村在浙江安吉工作的一名年轻党员,因疫情放弃了回家的行程,并加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宣传政策、登记排查、安检消毒。

  身在安吉,程鹏却时刻关心着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安吉当地的疫情防控动态、经验举措发布到龙阁村党员先锋群内,相互交流,群策群力,共渡难关。面对疫情,程鹏说:“在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应该挺身而出,无论我身在何处,抗击疫情必须尽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