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突出“五个强化”精准防控排查

发布时间:2020-02-11 09:0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宁国市按照“对象要知道、知道要找到、找到要管到、管到要报告”的要求,突出“五个强化”精准做到排查全覆盖。

  强化大数据排查。充分依据“互联网+监管”系统核查的人员、三大通讯运营商提供的名单等,把疫情严重地区来(返)宁人员全部纳入摸排范围。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对疫情发展趋势、人员流动信息的分析预估、数据共享,尤其是针对各疫情扩散性的可能进行综合研判、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

  强化城区农村同步排查。对重点地区来(返)宁人员进行深入细致排查,以社区(村)为单元,追踪到小区(村民组)、家庭成员,做到登记在册、社区管理、随访观察、规范转运、异常就医等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电话报告、规范收治,严防疑似病例自行乘车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

  强化机关、企事业单位排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对本部门和所属企、事业单位管控对象近14天来有关情况进行排查,摸清每位员工外出轨迹、聚餐聚会、接触人群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强化重点场所排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开展对公共交通、供水供电、商场、超市、菜市场、药店、银行、通讯、酒店、旅馆、民宿和出租房、废品收购点、理发店、快递行业等重点场所和各类社会机构的全面排查,精准摸排所有从业人员近14天以来外出史、活动轨迹,做到一个不漏。

  强化交通卡点排查。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由最小管理单元负责,在高速公路出口、服务区、省界国省干线和省界农村公路、火车站、汽车站等地全面设卡,实行临时通行管制,开展体温检测等工作,落实“两查两问”,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