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战“疫”宣传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0-02-03 10:2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宁国市积极探索最接地气的宣传新路径,并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扩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度、覆盖面,实现疫情防控宣传人人知晓、没有死角。

  “竹板一打声声响,防疫话题讲一讲;今年春节不一般,新型病毒来宣战……”1月30日,宁国市文旅局自制的一段快板书视频,通过微信把疫情防控知识传播到家家户户。“疫情的突然来临让一些老百姓产生恐慌情绪,针对这种情况,我们把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编成顺口溜,以音乐快板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大家在轻松的音乐当中自觉从自身做起。”宁国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帅昌明说道。“宁愿长点膘,也不外面飘。长膘是‘富态’,乱飘是祸害……”在西津街道,退休教师左晓辉自创的12句打油诗简单易懂,社区党员走访入户时,也把这首诗送到群众耳边。

  写快板书、编顺口溜、改编热门歌曲、自创打油诗……在疫情防控宣传战线上,群众爱听易记的“声音”不断响起,防疫知识“声入人心”。

  每天一早,调控好摆放在后座上的音响后,胡兵宣便出发了。这辆张贴着“疫情防控宣传车”的私家车在南极乡龙川村来回行驶,一遍又一遍播放防疫注意事项。作为龙川村曹家组村民组长,胡兵宣在发现村里防控人手有限的情况下,决定“私车公用”,主动担当起防控宣传员。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宁国市开展全方位立体宣传。除了政府巡逻宣传车外,私家车、垃圾车等各类交通工具齐上阵,化身为临时流动广播宣传车,开启“双语”(普通话+宁国话)模式,循环播放宣传语。在该市大街小巷,烟花爆竹禁放巡查员手持小音箱,将防疫宣传与禁放宣传结合起来,化身流动宣传员,到处“喊一喊”,向居民科普防疫知识。“小喇叭和村里的大喇叭轮番宣传,我们从不太在意到重视起来。现在各类防控知识循环播放,大家都记得牢牢的。”村民王燕说道。

  连日来,宁国市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创新本土宣传方式,织密了一张从空中到地上、从线上到线下的疫情防控宣传网。截至目前,宁国市已启用大小喇叭418个,出动宣传车243辆,通过微信推送信息654条,悬挂宣传横幅数量974条,242个LED屏循环滚动播放标语、防疫视频,制作宣传栏695个,发放宣传资料54377份,实现防疫防控宣传“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