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何田督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5 19:4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现场督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宁、副市长王方陪同。

何田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市长途汽车站、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每到一处,何田都详细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督促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督查中何田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数量快速上升,疫情传播迅速,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宣城市委、宁国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宁可多做一点,切不可不作为、少作为、慢作为”,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牢。

  何田强调,要紧盯火车站、汽车站等关键节点,加强对来宁人员的监测,严防输入型疫情。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武汉来(返)宁人员再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摸排,对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武汉来(返)宁人员,立即要求进行家庭自我隔离,落实包保责任、每日随访,出现疑似症状立即采取措施,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公共场所、公共活动的管控,对于文化娱乐场所立即要求停止营业,对于超市、集贸市场、宾馆酒店等必要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定期消毒消杀措施。同时,取消一切大型集会活动,号召引导广大群众减少外出、减少聚集,不举办红白喜事、聚会聚餐等,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积极落实。
  何田要求,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严格按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确保相关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采取简易程序,做好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确保相关物资储备充足;要做好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和价格管控,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要加大防控知识的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引导发动广大群众科学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厉打击各类谣言,维护好社会稳定;严明工作纪律,做好应急值守,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