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安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锦斌批示李国英部署

发布时间:2020-01-22 08:31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安徽政府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近日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动,采取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0日晚,省委书记李锦斌迅即作出批示,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21日上午,我省合肥市报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正在基层慰问一线干部群众的李锦斌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务必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制定周密方案,规范处置流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客观发布相关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要加强疑似病例监测,全力做好医疗救治,依法科学有序防控。鉴于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各地须高度重视,按有关要求加强相应监测检测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卫健、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要立即采取积极稳妥的应对处置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严防疫情在我省扩散蔓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0日晚和21日上午,省长李国英分别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李国英指出,要强化属地管理,落实相关部门责任,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工作。要构建严密的“防、治、救”防线,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及时发现、有效处置。要强化医务人员防护,严格控制医院感染。要加强科学引导,统一发布权威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根据中央及省委部署,省政府已成立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地和有关部门正在抓好疫情监测、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疑似病例正按有关程序复核,病人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救治。(通讯员 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