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居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0-01-19 09:0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让城乡居民有一个好工作、一份好收入,始终是我市就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采取多项举措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劳动收入,全市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以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全面实施促进全民创业计划。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放宽投资领域、降低准入门槛、扩大政策覆盖面,将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优惠政策覆盖延伸到城乡各类劳动者。完善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创业工作体系,提高创业成功率。
  以实现人人享有为目标,全面实施促进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全覆盖。坚持宣传引导、行政推动、法律约束三管齐下,重点推进农民工、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和自由职业者参加社会保险。在做好被征地农民并轨城保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提高职工医保制度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基金支付比例,扩大和提高门诊费用的报销范围和比例。
  以培养高技能型人才为导向,全面实施人力资源素质提升计划。围绕工业强市新格局,大力实施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和技能大师育才工程,促进技能劳动者的素质就业和收入提高。近年来,我市共培养新技师139人、高级工1797人、企业岗位技能提升培训8543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0154人、职业技能鉴定17569人,举办全市职业技能大赛多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技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以提高一线职工收入为抓手,全面实施促进企业职工增薪计划。强化工资指导线、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人工成本预测预警三项制度,按省部署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并确保执行到位。加强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实施的组织、协调和监督工作,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动态建制率达到96%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