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我市严格环境监管守护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2020-01-09 08:0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整治“散乱污”企业,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水阳江在宁国境内全长17公里,是下游城市及乡镇的主要饮用水源地。2017年接中央环保督察转交信访件:“宁国市汪溪街道境内的水阳江内有几处采砂场危及饮用水安全”。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事项整改验收工作要求,我市水利局迅速行动,对涉及的5处砂场、两处清淤点展开拆除行动。
  在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同时,也要打赢蓝天保卫战、净土保卫战。我市生态环境分局严格落实环境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及时发现企业生产中暴露出来的环境问题。针对开发区一家企业未按照新修订的大气法规定安装收集处理设施后,立即要求该公司建设挥发性有机物废气处理系统。“这套系统从建成运行至今一切正常,收集率达90%以上,并再也没有接到任何对于这个项目的不良反馈,同时,我们员工的工作环境也有很大的改善。”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我市还严格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去年以来,生态环境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187份;立案处罚43起,收缴罚款金额138.9万元,查封扣押企业12家,排查并取缔“散乱污”企业33家,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件6件,环境污染犯罪移送1件。
  通过各种举措,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目前,PM2.5平均浓度33.5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83.9%;汪溪国考断面和四个地表水考核断面及七个地表水省、市控断面均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水质要求,水质断面达标率100%;三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