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05 08:4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青龙湾管委会主任,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以及历届市政协主席和部分政协常委。
大会应到委员198名,实到委员187名,符合规定要求。
  会上,李汉林宣读表彰决定,对2019年度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刘琳作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王普在会上讲话,他说,(同期声 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王普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市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成果、民主监督有影响、参政议政有成效,全市政协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风貌、新活力。
  王普强调,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宁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刚刚闭幕的市十四届四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描绘了未来一个时期宁国发展的美好愿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自觉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奋力开创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要讲政治,共筑坚如磐石的发展定力。要筑牢思想之基,更加坚定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理念指导实践、用新方法推动工作。要铸就忠诚之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助推奋进之势,以合作的初心、赶考的意识、担当的精神书写精彩答卷,不辜负政协委员这一光荣称号。要勇担当,激发和衷共济的履职活力。要多献务实之策,多研究深度问题,多挖掘鲜活案例,以高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要勤谏睿智之言,要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本着促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大胆讲真话、谏真言。要常修律己之身,努力在修身律己、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要促团结,汇聚百川归海的磅礴力量。在协商中凝聚智慧,做到各界诉求充分表达、各种意见充分交流、各方利益统筹兼顾。在协商中凝聚共识,推动形成“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生动局面。在协商中凝聚能量,聚焦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五个年”活动等市委中心工作,不断汇聚更强发展动能。要重民生,涵养躬身实干的为民情怀。要以更优的作风聚民意。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情排解民忧。要以更实的举措惠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促进市委的决策更合民情、更接地气。要以更宽的渠道顺民心。紧盯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社会矛盾的易发点,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普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主动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真正让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社会理解”的良好氛围。
  王普最后说,(同期声 各位委员,同志们,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向、群策群力、苦干实干,为实现“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饶培康致闭幕词,他说,(同期声 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宁国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饶培康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十四届四次党代会,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助推宁国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他强调,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当好对党忠诚的坚定者。始终高举思想“指明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与政协履行职能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谋良策、勇担当,当好助推发展的实干者。要聚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业强市等中心工作,努力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贡献更多“政协智慧”。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色优势,为我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三要访民情、促民生,当好社会和谐的促进者。要当好社情民意的“信息员”,搭好党群关系的连心桥。要当好民生改善的“监督员”,助推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要当好社会和谐的“调解员”,为我市改革发展营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四要强素质、树形象,当好敬业奉献的领跑者。要切实珍惜委员荣誉,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委员。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
  饶培康最后说,(同期声 各位委员、同志们!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直机关、团体、垂直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宁国总支、市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应邀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