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收看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2 08:4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副市长王方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宁国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等相关单位和部分省区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初心、坚守为国育才使命,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基础教育。要把握我省基础教育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转变教育理念,坚持“五育并举”,推动教师、教法、教研“三教联动”,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科学规划城乡学校布局,增加学前教育普惠性学位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加快推进智慧学校建设。抓实教育扶贫,精准控辍保学。着力解决“大班额”、“减负”、近视防控等热点问题。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加强教育质量评估监测。压实市县政府、相关部门、学校和教师、家庭和全社会责任。
  会后,王方要求市教体局牵头,根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本次会议要求,结合宁国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教育发展举措。王方还对当前校园流感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