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我市推进母婴设施建设 已建成标准化母婴设施10个

发布时间:2019-12-09 09:0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提高对妇女儿童的公共服务供给能力,近年来,我市卫健委根据相关政策,大力推进母婴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10个标准化母婴设施。

据了解,我市自2017年以来先后建成的标准母婴设施,主要分布在车站、医院、旅游景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每座母婴设施不少于10平方米,室内配备有婴儿床、休息座椅、婴儿尿布台、洗手台及一些宣传展板等。

“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母婴设施建设,是我市落实全面两孩政策的重要配套举措之一,”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李海霞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高对妇女儿童的公共服务供给能力,2017年以来,我市多个部门联合,大力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公共场所及用人单位共建成母婴室10余家。

根据总体目标,到2020年底,力争在所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母婴设施,实现母婴设施全覆盖。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做好各母婴室的管理和维护,确保母婴室正常使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建立健全母婴室设施运行管理制度,督促各母婴室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母婴设施 整洁卫生,正常使用。”李海霞说。

在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同时,我市还进一步做好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为妇女儿童提供系统、规范的优生优育全程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资源,围绕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需求,优化基层卫生机构妇幼保健门诊的布局,做好孕产妇随访、保健指导及婴幼儿的卫生保健服务工作,营造温馨、整洁、安全、舒适的就诊环境,使孕产妇对象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保健服务。并进一步强化市妇女儿童保健服务中心婚前保健规范化门诊建设,提升“婚检、婚登、孕优”一体化服务水平,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推进补服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