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无障碍浏览关怀版繁體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你送我检在身边 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08:30
【字体:    
  “老赵,最近长杆白菜上市了,白菜炒干子那可是你的最爱啊,但是总听他们讲绿叶子菜要想长得好要打许多农药,不晓得可是真的,这吃到肚子里的东西还是注意一点好。”老伴一边摘菜一边跟我讨论着蔬菜农药残留的事情。
  我叫赵*国,住在大华市场旁边的轻工小区,因为方便菜场是每天都要去的,每次去菜场买菜的时候,素菜买的最多的白菜、空心菜、韭菜、苋菜、芹菜。现在网上总是爆出来有农残超标的情况,我就去咨询了北园社区,我们居民要去哪里才可以进行这个农残检测。北园社区小徐告诉我,今年的民生实事工程里面就有“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前两天小徐联系了商务局和大华市场的农残检测点的检测人员,他们现在接受群众的“你送我检”,也可以带我一起去现场了解蔬菜农残检测的全过程。于是我带着我早上买的白菜和空心菜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去了大华市场的农残检测点进行蔬菜农残检测。工作人员先是清洗蔬菜、沥干水分之后,取样、滴入检测试剂、进行色谱检测,在等待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跟我们讲述农残的检测标准,以及检测原理,经过半个小时的等待,我看到了检测结果,农残都在标准范围内,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民以食为天,一直以为菜场的摊贩就是进菜、卖菜就好,其实在整个过程中还有工作人员对这些农产品进行专业检测,守护我们舌尖上的安全,今天的结果我也带回去给我的老伴看看,我们可以吃的安心、吃的放心。”老赵满脸笑容的跟身边人说道着。(北园社区徐金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