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无障碍浏览关怀版繁體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宁国市“三化联动”做实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10:47
【字体:    
  今年以来,宁国市“三化联动”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做深做细做实。截止目前,完成生活救助15户,占计划数(10户)的150%;完成助学救助8户,占计划数(8户)的100%;完成医疗救助32户,占计划数(20户)的160%,累计拨付资金资金49万元,提前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帮扶联动机制化。工会与民政、医保、教体、共青团等部门和相关公益组织密切沟通,建立每月联动制度,定期比对筛查困难职工信息,推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救助联动,确保困难职工档案应建尽建,同时避免重复救助和延迟救助。
  二是帮扶管理规范化。建立市总、属地工会、企业工会三级联系人制度,向每位建档职工发放“工会联系卡”,定期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做到对困难职工家庭情况清、关心勤。强化在档困难职工的动态管理,根据走访情况,及时录入、更正困难职工家庭信息,并因困施策,有针对性的给予帮扶。
  三是帮扶举措多样化。创新服务举措,搭建市本级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平台,进一步减轻因病致困职工医疗负担;开展困难职工“微心愿”等活动,构筑从民生实事救助,到送温暖慰问、互助保障再到困难职工“微心愿”的梯度化、系统化帮扶体系,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职工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