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无障碍浏览关怀版繁體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宁国市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10:43
【字体:    

  宁国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兜准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截止10月底,全市共发放社会保障资金6142.22万元。其中,城乡低保经费3581万元、特困供养经费1928万元、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82.6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491.37万元、临时救助资金59.25万元。

  一是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不断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改革,简化优化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流程,完善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评估机制,修订了《宁国市城乡居民临时救助实施细则》,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进一步提高救助标准、提升救助时效、加大救助力度。
  二是进一步夯实社会救助基础。切实做好低收入人口社会救助工作,加强对低收入人口摸排发现与精准认定,通过“拉网式”走访巡访,了解困难群众实际情况,把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找出来、保障好,同时及时更新低收入人口数据库,建立健全分类管理台账和花名册,实现对低收入人口基本信息随时可查,对符合救助的及时救助。
  三是进一步完善主动发现机制。健全完善市、乡、村、组四级困难群众网格化管理队伍,建立社会救助村级协理员制度,依托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12345”热线以及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方式畅通救助政策主动传导平台,细化主动发现救助流程,切实做到急难对象早发现、早干预、早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