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无障碍浏览关怀版繁體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宁国市河沥溪街道三个“到位”做好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河沥溪街道 发布时间:2022-11-14 10:33
【字体: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大力宣传暖民心行动实施实效,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使暖民心行动深入人心。

一是加强领导动员到位。根据《全市暖民心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办事处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迅速召集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召开暖民心行动专题会议,强化组织领导,多方位部署,多角度谋划。同时结合暖民心行动政策解读材料,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制定了《河沥溪街道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方案》,并分配宣传任务,确保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夯实队伍推进到位。加强街道、村(社区)两级暖民心行动联络员队伍建设,并组织开展培训和辅导,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解读10项暖民心行动的类别及实施内容,打造过硬的政策宣传队伍;同时,积极引导村(社区)退休干部、老党员、网格员、受益对象等共同参与到暖民心行动宣传中来,不断夯实 “宣传员”队伍,确保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向深度推进,努力推进暖民心行动宣传360°无死角。

 三是拓宽渠道宣传到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微信群、辖区企业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向群众发布暖民心行动“成绩单”系列信息,累计阅读量达到6000余次。线下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LED显示屏进行滚动宣传;村村通大喇叭分早、中、晚每天定时播放暖民心行动音频;在办事大厅张贴海报30余张,设置门形展架20余个;同时结合全民核酸检测、入户摸排有利契机,将暖民心行动宣传手册发放到村、到农户、到机关、到学校、到企业。11月9日,各村、社区利用全员核酸检测发放宣传册高达2万余份,让广大群众对暖民心行动有进一步深层次、多方位的认识和了解,让暖民心政策暖心更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