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无障碍浏览关怀版繁體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民生工程 > 部门工作

宁国市“十五分钟阅读圈”首馆开馆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2-10-20 10:58
【字体:    
  日前,宁国市“十五分钟阅读圈”首馆开馆。据了解,自“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任务列为2022年省定20项民生工程之一以来,市文旅局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并安排专项资金、确定专项建设专班,从规划选址、方案设计到项目实施,整体进度目前处于宣城市第一、全省前列位置。

  “十五分钟阅读圈”是基于城市社区居民15分钟步行就能到达阅读空间,接受阅读服务,向公众免费开放并提供阅读服务的场所,包括图书馆(室)、实体书店和城市书房(书吧)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经过认真谋划,市文旅局选定我市图书馆、总工会、宁阳公园、华贝广场、城中社区五个点位,采取“总馆+分馆”模式开展建设,一期建设总面积达1200平米,从而让我市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不仅能够享受到优美的阅读环境,还可以参加各类读书会、朗诵会、绘本亲子阅读会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从而引导广大市民的阅读风尚,涵养文化氛围,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