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无障碍浏览关怀版繁體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宁国中溪镇:为民生“加码” 为幸福“提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2-10-20 08:38
【字体:    
  今年以来,宁国市中溪镇为民生“加码”,为幸福“提速”,为生活“升温”,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助力辖区民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业促进“用”心。聚焦“招工难”、“就业难”,积极搭平台、抓服务、促匹配。通过举办招聘会、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加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促进农民工本地就业等方式多渠道促进群众就业。截至目前,完成辖区城镇新增就业519人,失业人员再就业92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4人;开发公益性岗位8个,临时专项岗位7个,临时就业见习岗位7个;完成创业培训30人、农民工技能培训55人;累计帮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8人。

  老年助餐“暖”心。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建设中田村老年食堂,为辖区内就餐困难老人提供助餐服务,包括一荤两素一汤一主食,做到营养均衡、少油少糖。为更好满足老年人实际需求,建成后的老年食堂集助餐、娱乐健身、养老服务、老年学习于一体,最大化服务辖区群众。截至目前,累计服务老年群体4500余人次。

  快乐健身“尽”心。建成村级6处快乐健身场所,新增健身路径40余组和篮球场地2处,为广大群众提供常态化健身服务,辐射区域群众3000余人,“健身有场地、活动有氛围”的健身新格局正在形成。

  老有所学“舒”心。建成老年学校1所,老年教学点 6处,实现镇村两级老年教育体系服务网络全覆盖。结合辖区需求,统筹盘活资源,建设高素质兼职教师队伍;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合理编排老年课程、教学计划,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教育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教学23期,参训学员达1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