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无障碍浏览关怀版繁體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民生工程 > 乡镇传真

【基层话民生】民生工程温暖民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西津街道 发布时间:2022-09-28 10:54
【字体:    

我叫练*娥,是西津街道北园社区居民居民,今年68岁,老两口与儿子一家三口共同生活,儿子媳妇上班,孙子上学,我在家照顾家庭起居,生活不算大富大贵,但也还过得有滋有味。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儿子早锻炼昏迷晕倒,路人打120送到医院救治无效死亡,我们老两口成为失独老人。

我老两口都是残疾人,我听力壹级残疾,老伴肢体贰级残疾,没有退休工资,平时都是靠儿子生活的,现在靠儿媳一人工作,孙子要上大学,我们老两口陷于两难境地,正当我对生活感到无望的时候,北园社区的同志主动到我家了解情况,并向我讲解了困难群众救助等民生实事政策及申报流程,同时积极热心的帮我收集整理所需的低保申请书、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几天后,街道民政所及居委会同志再次到我家,详细调查核实家庭情况、经济状况和困难原因,同时宽慰我说:“不要着急,审批结果很快就会下来。”工作人员的一番话像一阵温暖的春风吹进了我焦急的心里,让我看见了生活的希望。

低保政策很快就落实了,除每月能领取524元的低保金外,还享受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月7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月65元,老伴户籍在仙霞也同样办理了低保和残疾人补贴,由于老伴要做轮椅,儿子不在了,我和儿媳、孙子都弄不动,社区考虑到我家的实际情况,特意为我们申请了公租房,现老两口居住在宁阳新苑公租房里,有电梯。生活来源、住房有了着落,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让我对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也许这些事情在工作人员眼里都是些小事,是他们应该做的事,但是对于我们困难家庭而言,他们做的都是“雪中送炭”的事,帮民解困的事,为民服务的事,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