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无障碍浏览关怀版繁體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我市提前完成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11:32
【字体: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强化政策宣传、推进主动发现、着力优化服务、延伸帮扶链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截止8月底,生活救助15户,完成计划数(10户)的150%;助学救助8户,完成计划数(8户)的100%;医疗救助23户,完成计划数(20户)的115%,提前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强化政策宣传,让职工感到贴心。印发政策解读宣传册、一封信等,各级工会干部深入企业一线,深入困难职工家中走访,各级工会利用会议、培训班、线上线下知识竞答等形式广泛宣传帮扶政策,利用宣传栏和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网络媒体发布民生政策信息,大力提升政策知晓率,营造关爱困难职工家庭的浓厚社会氛围。

推进主动发现,让职工感到放心。加强与民政、医保、教体、共青团、相关公益组织等部门沟通联系,推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救助联动,工会定期比对筛查困难职工信息,确保应建尽建,同时避免重复救助和延迟救助,并主动收集相关材料,尽可能让职工少提交材料。

着力优化服务,不让职工多跑路。建立三级联系人制度,向每位建档职工发放“工会联系卡”,定期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做到对困难职工家庭情况清、关心勤。职工服务中心每季度汇总,进行档案动态调整,确保实时、全面、真实、准确。建立基层工会干部全程帮办机制,将救助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有效避免职工反复跑、来回跑。

延伸帮扶链条,不让职工跑空路。在原有的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送温暖活动、全国职工互助保障基础上,创新开展了宁国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258名参保职工受益;开展了困难职工“微心愿”活动,帮助35名困难职工实现“微心愿”等,构筑起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救助为主,送温暖、全国职工互助保障和市级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困难职工“微心愿”活动等为辅的梯度化、系统化帮扶体系,根据困难职工家庭情况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做到应助尽助,不断提升职工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