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无障碍浏览关怀版繁體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改”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暖”到了居民的心底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1:38
【字体: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幸福工程,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质量。近年来,我市加大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力度,重点解决群众反映迫切、改造意愿强烈的问题,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幸福感持续“升级”。

在老旧小区中鼎公寓A区改造现场,施工单位正进行小区路面改造、停车位建设等工作,一派忙碌的建设景象。据现场施工负责人方永思介绍,目前雨污水管网6000余米已基本完成,道路和停车位改建已完成5000余平方米,剩余工程将于10月底全部完成。

据了解,中鼎公寓A区共有19栋楼400余户居民,该小区年久失修,面临道路破损严重、雨污管道合流、停车位不足等难题。经过两个月改造已初见成效,“新”换来了“心”,即将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赢得了群众满意的心声。

2022年我市1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截至目前,已完成污水管网4.5公里,雨水管网3.5公里,完成总投资1600余万元。

市住建局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副主任项萍表示,下一步将探索建立“一次改造、长期保持”的管理机制,结合实际打造示范小区,引导居民转变观念,变“要我改”为“我要改”,不断提升小区环境,让老百姓住得安心,住得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