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无障碍浏览关怀版繁體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我市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民生实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1:37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以提升养老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水平为目标,建机制、补短板、扩供给、增活力、强质量,切实将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民生实事做细做实,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养老需求。

实施“农村敬老院健康颐养行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全面保障入住老人健康管理和疾病诊治等服务需求,今年共开展医疗巡诊服务700余次,服务对象100%建立健康档案。开通“952183”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通过政府购买方式为符合条件的2219名困难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综合服务。制定《2022年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详细部署实施步骤和任务,全面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品质。

倾心打造“你帮我扶暖山城”社会救助品牌,通过开展“温情家访”走访慰问散居特困老人,为他们提供送餐、送药、买菜、理发及家电维修等服务。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养老救助服务,市慈善协会连续多年开展“慈善情暖万家”助老济困活动,义工联合会“怡养家园”公益项目今年上半年累计关心关爱失独家庭“空巢老人”800余人次。

制定《宁国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2021-2035)》,充分发挥我市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协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养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采用定期或巡回等方式开展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养老从业人员护理能力培训,通过“三级联动”和第三方监管、安全隐患闭环管理、运营补贴与安全隐患整改挂钩等方式,着力提升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能力和养老服务质量,目前全市养老机构消防、食品安全达标率均为100%。

依托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大力发展“互联网+养老”模式,建成养老机构视频安全监控系统和养老服务质量智慧监管平台,全市36家养老机构全部纳入统一管理,实现了养老机构管理规范化、决策科学化、业务流程化和数据标准化的目标,其中,凤凰社区智慧养老平台通过构建感知、服务、调度的三级服务体系,让社区1200余名老人充分感受到智慧养老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