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无障碍浏览关怀版繁體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民生工程 > 他山之石

六安市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实施民生实事及开展民生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09:49
【字体:    
六安市自4月份疫情防控以来,持续落实好今年20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和省民生办工作要求,将多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转为在线办理、线上服务,让民生工程不停歇、惠民功效可持续。

    一是中小学课后服务“不间歇”。4月6日起,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近49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现停课不停学。

    二是就业促进工程“不断线”。4月份全市共举办了74场“2+N”网络招聘活动,参加企业915家,提供就业岗位超4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217人。视频调度就业见习工作同步开展,4月份全市新增见习基地32家、见习岗位1515个,吸纳上岗548人。

    三是法律援助服务“不停摆”。引导采取网络预约、电话咨询、线上提交证明材料等方式申请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做好特殊时期法律服务。4月份全市共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9件。

    四是困难残疾人康复“不减力”。开启儿童康复线上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开展民生实事线上宣传,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宣讲康复政策;延伸服务范围,静态管理期间对个别精神残疾人采取上门送药服务。

    五是困难职工帮扶“不打烊”。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媒体发布困难职工帮扶政策,细解帮扶业务办理流程,公开各类社保业务窗口查询电话,4月份共录入、备案18户困难职工信息,3户困难职工申报大额医疗救助。

    六是困难群众救助“不降标”。积极推行困难群众救助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通过皖事通“皖救一点通”、微信公众号等救助渠道,快速及时地开展低保、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事项线上申请、受理、审核确认工作。截至4月底,全市共摸底特殊困难群众40171人,符合条件已纳入保障2274人,发放救助资金225.49万元。

    七是养老服务保障“不放松”。充分发挥智慧养老安全云平台监管作用,发现并解决各类隐患211个,为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高龄津贴及时发放,截至4月底,共发放高龄津贴人数137641人,累计发放1261.3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