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无障碍浏览关怀版繁體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我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09:28
【字体:    

10月29日上午,我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方莉主持会议。相关市直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国家、省、宣城市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印发宁国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方案的通知》。

杜德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医保征缴工作重大意义。医保征缴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一项底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做好医保征缴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做好医保征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好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底线。二要凝聚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基金征缴监管。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应保尽保;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重点人群,做到全员覆盖;要加强基金监管,严打欺诈骗保。三要压实工作责任,高效推动征缴工作开展。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要加强宣传、浓厚氛围;要加强督导、严格奖惩,确保2022年度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圆满完成!

培训会上,市医保局、税务局、残联分别就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线上缴费系统操作流程、医疗保障衔接乡村振兴、医疗救助特殊人员资助参保政策,缴费票证使用及申报流程注意事项,重度残疾人缴费政策等进行了解读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