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402-00208 组配分类: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护航开学“第一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护航开学“第一餐”

发布时间:2024-02-21 08:45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护航开学“第一餐”,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高三、初三提前返校学校食堂,执法人员分别从承诺书是否上墙、是否开展隐患自查、原料采购、设施设备清洁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排查风险问题6条。针对部分学校存在原材料进货查验不严、防鼠设施未正常启用、餐饮具消毒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出并责令限时整改到位,并提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措施和建议,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执行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和管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手段,联合宁国市教体局、卫健委和公安局,对全市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联合督查,着力督促学校履行自查自纠制度,建立校园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营造平安、和谐的食品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