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403-00008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仙霞司法所:开学第一课 法治伴成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6 发布日期: 2024-03-06

仙霞司法所:开学第一课 法治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06 09:24 来源:仙霞镇人民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以法治力量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4日,仙霞司法所前往仙霞中心小学,在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上,以法治讲座的形式为学生们带来“法治第一课”。

      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宪法、刑法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14到16周岁青少年的“八大罪”及校园安全、校园霸凌、等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介绍与讲解,引导同学们“学宪法、讲宪法”,树立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既要遵纪守法,又要懂得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会用法治思维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鼓励同学们成为“小小普法宣传员”,将法治知识从校园带进家庭,带向社会。

      通过“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活动,帮助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扣好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第一粒扣子,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普及法律知识,让孩子们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抵制诱惑,以法治护航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