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播活动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00Q/202401-00261 组配分类: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播活动
发布机构: 中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千年窑火”——宁国紫砂艺术作品暨中国画写生小品展开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7 发布日期: 2024-01-07

“千年窑火”——宁国紫砂艺术作品暨中国画写生小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4-01-07 15:43 来源:中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1月7日上午,“千年窑火”——宁国紫砂艺术作品暨中国画写生小品展在市文联展厅开展。安徽艺术学院院长樊嘉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曹永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璟,副市长李华,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来自省内外工艺美术界嘉宾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市总工会向宁国市紫砂艺术研究院捐赠紫砂工具。李华为学员代表颁发紫砂公益培训结业证书。凤璟宣布“千年窑火”——宁国紫砂艺术作品暨中国画写生小品展开展。

  许东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我市传承非遗文化又一成果,是宁国城市文化品牌构建的一次有效探索。一直以来,我市致力于宁国龙窑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持续加强龙窑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充分发挥我市陶土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宁国紫砂品牌。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开四海、储凌云夫妇紫砂佳作及国画写生小品以及宁国本土三十余位紫砂创作者作品共二百余件,集萃了宁国各有特色又极具风雅的匠心之作。透过这一件件精彩的作品,展示出紫砂创作者扎实的艺术功底和浓郁的时代气息,很好地呈现出不同艺术作品的独特美感以及地域特色,同时又将艺术的相同之处贯通于同一个空间。(来源:今日宁国)

联系电话:0563-4016070(宁国市文化和旅游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