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401-00088 组配分类: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西津市场监管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2 发布日期: 2024-01-02

西津市场监管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02 10:27 来源:西津街道办事处 浏览:0
【字体大小:
  元旦将至,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祥和的节日氛围,西津市场监管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节日供应食品为主要内容,以超市、餐饮单位、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对象,有针对性地加大食品经营领域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进货来源、索证索票、食品标识标签、过期霉变和假冒伪劣食品等为检查重点事项。在检查过程中告诫经营者不得采购来源不明、过期、腐败变质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同时,加大对承办婚宴的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调从业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严格遵守餐饮具消毒制度,规范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食品须烧熟煮透。
  通过此次检查,一方面及早排查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隐患,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另一方面也切实增强了各经营户主体责任意识,进而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加固了防线。下一步,西津市场监管所将始终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断优化食品监管工作,积极构建食品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食品安全“0”事故,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