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控辍保学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404-00078 组配分类: 控辍保学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学校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26 发布日期: 2024-04-26

天湖学校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4-04-26 08:36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0
【字体大小:

天湖学校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

2023-2024学年度)

为切实巩固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扎实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确保我校义务教育普及程度指标稳定达标,特制定本学年“控辍保学”工作方案: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

根据宁国市政府、宁国市教体局控辍保学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我校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控辍保学”工作摆在首位,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加强领导,认真组织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其任务的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侥幸心理,保证我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开展。

二、健全领导机构

 长:曹艳军

副组长:李芳敏

 员:沈子菲、童炀、汪冠梅、杨培星、李敏、程结平、汪亚兰、各班主任

三、明确责任,分解落实

1.强化“控辍保学”,加大工作力度。学校在开学初建立“控辍保学”领导小组,校长为领导小组组长,要求小组成员立刻行动起来,人人有重担,人人有责任,实行目标责任分解制,领导成员分工包干年级班级,配合班主任“控辍保学”,确保所承包的班级不能有流失学生。如若工作不得力,劝返不及时,必须追究包班领导和班主任的责任。

2.严格落实“双线目标责任制”,校长与班主任,任课教师层层签订控辍目标责任书,把控辍作为考核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的重要指标,要求工作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3.在镇政府的配合下,抓好辍学对象的摸底调查工作,认真核实,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建立“控辍保学”工作报告制度,做好预防,盯住不稳定学生,及时做好家访工作,耐心做学生及家长的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思想认识不到位的家长或辍学学生,要反复做工作,千方百计动员学生进课堂

4.班主任严格履行报告制度,每天向联系年级的校领导汇报学生在校情况,有流失情况及时汇报,及时劝返。

5.利用节假日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开展“进村、入户、访家长、帮教学生”活动。班主任教师掌握本班学生的第一手情况,利用双休日和假期与联系行政及时家访、沟通,对有辍学苗头的学生进行重点家访,沟通情况。并形成记录,及时反馈给学校。

 

天湖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3年10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