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申领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401-00169 组配分类: 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申领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申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30 发布日期: 2024-01-30

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申领

发布时间:2024-01-30 11:33 来源:仙霞镇人民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一、文件依据

1.《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728号)(十三)健全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制度……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大力发展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建筑业小微作业企业、“扶贫车间”等生产经营主体……对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并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地方可酌情给予一定奖补……。
2.
《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17164号)第十二条: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用于加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服务能力建设,重点支持信息网络系统建设及维护,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及其与高校开展的招聘活动和创业服务,对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奖补,以及向社会购买基本就业创业服务成果。
3.
《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着力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的通知》(人社部发〔201846号)一、大力促进就地就近就业……有条件的地区可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数量多、成效好的就业扶贫基地,按规定通过就业补助资金等给予一次性资金奖补。

二、政策对象

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

三、奖补标准

转移就业一次性交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基地驿站就业补贴

四、申请条件

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劳务协议)的就业扶贫基地、居家就业扶贫基地、就业扶贫车间等各类单位或实体。

五、申请材料

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以及身份证

六、办理流程

1.受理: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依法按照不予受理、补正告知、受理三种情况作出处理,并出具书面凭证; 2.审查:对申请人提出的 申请依法进行审查,并出具审查意见。 3.办结:按照法定要求,向申请人送达决定。

七、办理时限

1个工作日

八、办理地点

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河沥园区振宁路与东城大道交汇处宁国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之家)人社综合窗口

九、办理结果及告知方式

以人社局政务公开网信息公示栏目公开

十、咨询方式

电话:0563-4017360

十一、监督方式

电话:0563-40227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