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举办各类展览、讲座信息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310-00001 组配分类: 举办各类展览、讲座信息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青龙乡:开展“世界无烟日”卫生健康讲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7 发布日期: 2023-10-27

青龙乡:开展“世界无烟日”卫生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27 09:44 来源:青龙乡人民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青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龙乡妇联、卫健办联合举办“世界无烟日”卫生健康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青龙乡卫生院的医生前来宣讲。

“烟草制品容易使人上瘾、会诱发心脏病等疾病……”讲座现场,青龙乡卫生院医生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详细讲解了世界无烟日的来历、吸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戒烟的方法,宣讲了《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通过PPT图片展示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吸烟和二手烟对自己和家人带来的伤害,特别是青少年的危害更大,提醒大家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少吸烟、不吸烟,共同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同时,青龙乡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自觉做控烟宣传员和监督员,形成浓厚的控烟氛围,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生活环境,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讲座,不仅倡导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还提高了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及自身的健康素养,进一步增强了老百姓的自我保护意识、公德意识和保护环境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