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309-00122 组配分类: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青龙乡:开展“爱在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主题七夕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15 发布日期: 2023-09-15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青龙乡:开展“爱在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主题七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5 10:23 来源:青龙乡人民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传统“七夕”节日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23日,青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青龙乡妇联、青龙乡团委、龙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爱在七夕节 传承好家风”主题七夕活动。活动邀请了5对金婚、银婚夫妻参加。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龙阁村新风堂开展“爱在七夕节”活动。志愿者向现场的老年人讲解了七夕节的由来及习俗,加深了老年人对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七夕节的认识,并表达了对老年人的美好祝愿。5对夫妻依次分享了自己的爱情小故事,老一辈的爱情没有海誓山盟,有的只是平淡生活中的相濡以沫、相互扶持,一个个小故事,彰显的是爱情的忠贞、家庭的和谐幸福,大家在现场细细品味,体会甜蜜的滋味。最后,大家共同比心合影留恋。

活动第二阶段是“传承好家风”交流分享会。5对夫妻分别从各自的家庭、子女教育以及生活谈了对家风的认识、感受和心得,“家庭要以和为贵,家和万事兴”“要教育好子女,为他们树起榜样”“家庭和美要靠家人们在生活中的相互理解、包容”等等,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增进了夫妻彼此之间的情感沟通和交流,有效引导村民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也进一步鼓舞了村民主动在家庭中培养属于自己的家风家训,深入营造文明、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下一步,青龙乡将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刻内涵,以传统佳节为契机,开展各类传统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活动地点:青龙乡龙阁村新风堂

联系电话:42114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