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307-0002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政务直播间》打造政务公开新实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07 发布日期: 2023-07-07

《宁国政务直播间》打造政务公开新实践

发布时间:2023-07-07 11:29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0
【字体大小:

  7月6日,《宁国政务直播间》首播开播。这是我市推进政务公开、加大便民利企的又一项探索实践。为进一步构筑政府信息公开新平台,丰富政策解读形式,拓展政群政企的互动途径,我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从企业群众的需求出发,推出“政务公开+直播”新模式。

  首期开播,市教体局、医保局部门负责人,做客直播间,为广大网友解读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方案和医疗保险领域相关政策,两位主播还一一对在线留言进行互动答疑。“外来经商人员子女怎么办入学?”“这些政策要经常讲讲!”首播吸引数万人在线观看。网友们纷纷留言,表达了对线上“零距离”解读宣讲的肯定与建议。

  “政务公开+直播”新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了面对面的线上“零距离”服务,让政策公开更透明,让政策落地更实在,让政民互动更便捷。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健全政务直播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机制,以个性化的服务精准对接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