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控辍保学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303-00003 组配分类: 控辍保学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公告
名称: 甲路镇2022年控辍保学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6 发布日期: 2023-03-06

甲路镇2022年控辍保学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06 10:08 来源:甲路镇人民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一、基本情况

  全现有两所学校,其中初级中学1所,六年制小学1所,全小学、初中上半年入学率100%,辍学率为0。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入手,教育先行,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召开中小学控辍保学工作会议,对工作安排部署,对适龄儿童少年的摸底工作全面展开。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宣的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辖区控辍保学、认真开展工作。 

(三)靠实工作责任落实控辍保学直接责任,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构、机制、措施,将责任分解到人、落实到位。摸清辖区内0-16周岁人口信息和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学生入学情况,采取行政、经济、法律等多种措施,及时劝返失辍学生复学,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行政村(社区)职责、驻村工作队职责。全面掌握适龄学生入学状况和家庭状况,及时督促动员适龄学生入学,掌握失辍学学生动态及去向,配合开展劝返复学工作。驻村工作队要把控辍保学作为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全力配合乡、村开展劝返复学工作。

工作成效:在全体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镇控辍保学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